English

世行报告称中国―东盟自贸区是印尼长远发展的“金矿”

2010-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4月9日电(记者王传军)世界银行在最近发布的印度尼西亚经济季度报告中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印尼长期发展的“金矿”。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世行报告说,拥有近20亿人口的中国―东盟自贸区有潜力给印尼贸易创造巨大效益,同时给印尼消费者和生产商带来更低的价格和更多的选择

今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启动,根据协议,中国与包括印尼在内的东盟6国90%以上的产品实施零关税。然而,此贸易区的启动却遭到印尼部分行业的抵制,部分行业组织以自贸区将使印尼企业倒闭等为由,要求印尼政府推迟实施自贸区。对此,世行报告指出,印尼将从中国这个世界主要消费市场中受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将刺激印尼制造业提高生产能力和效率。世行报告还表示,印尼必须在全球经济的波动中保护本国经济,加大在公共商品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投入,创造良好的投资气候,提高政府效率,以及确保经济增长能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从而增强该国经济的增长动力。

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师恩里克・布兰科・阿马斯表示,第一季度印尼经济的复苏迹象表明,该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预计将达5.6%。他说,从现在的发展态势来看,明年印尼经济有望增长6.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