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政府正式推出参展上海世博会计划

2010-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星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罗马4月8日电(记者王星桥)意大利政府8日在总理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媒体和公众推出意大利参展上海世博会的计划,并播放了参展相关宣传片。

总理府新闻发布厅内当天气氛热烈,众多媒体记者提前到场架起摄像机。意大利政府副国务秘书莱塔、外交部长弗拉蒂尼和上海世博会意大利政府总

代表昆蒂耶里到场时,闪光灯此起彼伏,快门声接连不断。莱塔对媒体说,参加上海世博会将是意大利自马可・波罗之后前往中国的“最伟大的使命”,而“我们现代的马可・波罗名叫昆蒂耶里”。此言一出,立即引发全场会意的笑声。

弗拉蒂尼表示,上海世博会对于意中关系意义重大,意大利期待着将这一国际盛事作为促进意中双边关系以及合作和投资的良机。他说,意大利的目标是尽早成为中国的“特殊伙伴”。中国不仅是个经济强国,也是国际政治舞台上的积极参与者,“我们要(通过世博会)使中国更加了解意大利,使意大利更加了解中国”。他还说,上海世博会将成为走向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桥梁,意大利对米兰世博会充满期待。

昆蒂耶里在介绍意大利参展计划时说,上海世博会是件盛事,“我们期待在7000多平方米富于创意的意大利国家馆中,每天能够接待2万到3万名参观者”。他说:“我们的展馆融合了传统和创新,这两样正是意大利的商标。我们的展馆将在参观者中引发强烈的激情。”

据昆蒂耶里介绍,漫步称作“人之城”的意大利国家馆,就好像获得了“第六感”。时装秀和画展一定会吸引眼球,传统芭蕾舞、歌剧、爵士音乐会和一场大型演出将为观众奉上视听盛宴,而由两家餐厅提供的意大利美食将满足大众的味蕾。

昆蒂耶里说,意大利馆共分为5个主题区,代表着意大利“之最”。运动区展示着第一辆生态法拉利车模,制作区内的手艺人现场表演精湛的技艺,而建筑区、高科技区和美食区展示的一切也都能让人无法挑剔。馆内25个临时展厅将展示意大利人的创造性,其中包括精美的珠宝饰物和超凡的城市设计等。

他还强调,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意大利企业全部是中小企业,这在意大利还是第一次。意大利中小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0%,“他们对中国寄予厚望,知道参加上海世博会的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