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技术师院实施“学士技师培养工程”

2010-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常州4月9日电记者苏雁从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召开的加快推进“学士技师人才培养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两年来该校实施“学士技师人才培养工程”,首批试点班的14名本科毕业生在获得国家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后,当年全部实现就业,平均月薪高达4000元。

据了解,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是江苏省唯

一独立设置、国内较早建立的以培养职业教育师资为主要任务的省属本科院校,是国家教育部确定的全国首批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首创“三证书”毕业制度的基础上,2008年,学校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进行教学改革试点,实施“学士技师人才培养工程”。

据该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雷卫宁教授介绍,“学士技师人才培养工程”在广泛吸收国内外高校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根据本校实际和江苏产业、人才需求,科学地制定出了公共基础、师范、专业必修、技能实训4个大教学模块。其中,在技能实训上,重点进行工业培训、金工实训、高级工培训、技师培训4个教学模块。首批进入“学士技师人才培养工程”的14名学生,于2009年全部一次性通过了国家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考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