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设立规范办学“监督员”

2010-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4月9日电(记者高建进)今后,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员”将有权进入中小学校进行明察暗访。记者今天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福建将在全省中小学开展“办学行为规范年”活动,旨在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深入实施素质教育。

据了解,在“规范年”活动中,福建将

开展设区市之间的相互督查,由每个设区市各推荐5名规范办学“监督员”,经省里交叉编组安排到其他设区市进行专项督查,重点督查规范办学行为制度建设情况、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并形成书面督查报告。“监督员”将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以周末和节假日违规组织补课为重点,开展经常性地随机督查活动。随机督查以明查或暗访形式进行,实行督查人员到校“亮证”检查制度,采集相关违规办学证据。

福建教育部门要求各地加大问责力度,形成“谁违规、谁担责”的高压态势。各市、县(市、区)对于经查实的违规办学学校,教育部门将采取相应处罚措施,并对学校主要领导及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