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社会责任研究基地落户华电

2010-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温源)“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基地”今天在中国华电集团召开的《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正式揭牌,这是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在全国成立的首家研究基地,基地将以“服务基地企业、引领所属行业、推动中国CSR(企业社会责任)”为宗旨,研究行业重大社会责任

议题,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

中国华电《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显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煤价高位运行、电力需求下降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2009年中国华电以“价值思维”为统领,集中力量打造发电、煤炭、金融和工程技术四大产业板块,水电装机突破1382万千瓦,控参股煤炭资源储量达220亿吨,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和国资委年度业绩考核指标。全年发电量30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供电煤耗331.7克/千瓦时,同比下降8.7克/千瓦时;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实现利润20.9亿元,同比减亏增盈88.9亿元。

2009年,华电集团顺应低碳经济潮流,节能减排和清洁能源发展取得突出成效。全年节煤222.6万吨,节电5.49亿千瓦时,节油4.17万吨,创造直接经济价值17亿元;累计关停小火电机组560.5万千瓦,超额完成“十一五”计划;新增脱硫机组29台750万千瓦;单位发电量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同比分别下降30%、29%和16.8%。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装机比例占总装机的24.3%。全年公司投入资金8728万元,用于节能降耗科技项目和科技创新基金项目。

为避免电站大坝建设对水生生态的影响,华电集团下属贵州乌江水电公司投资6亿元用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了国内最先进的鱼类增殖放流站,累计放流各种珍稀鱼类135万尾,实现了企业和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