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卫通借重组增活力

2010-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王国平)4月10日是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重组并入一周年。中国卫通总经理吴劲风今天透露,一年来,中国卫通资产总额比重组并入初期增长76.28%,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6.9%。

2009年4月10日,中国卫通在剥离基础电信业务后,整体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

团公司。在后者全面构建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中国卫通基本完成了公司化改制工作,确立以发展空间段运营、地理信息与位置服务、卫星地面运营服务为三大主营业务。

吴劲风介绍说,一年来,中国卫通推出我国首款行人导航地图产品,提供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的城市增至15个。在向公众提供更加丰富、便捷服务的同时,中国卫通着力参与国家重大战略。例如3月31日,中国卫通所属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总公司签署项目合同书,为南水北调工程提供数码航空摄影服务;4月7日,中国卫通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卫通将为上海世博会设立的国际广播电视中心提供从上海至亚洲、欧洲、美洲、非洲、中东的一站式卫星传输路由解决方案。

吴劲风表示,中国卫通将抓住卫星应用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机遇,坚持市场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方向,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卫星综合信息服务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