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源潮主持会议研究实施国家人才发展规划纲要

2010-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8日下午召开第26次会议,讨论研究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工作实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源潮主持会议,并对做好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工作提出要求。

李源潮指出,制定实施国家人才发

展规划纲要,是落实党的十七大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战略选择,对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李源潮说,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是我国第一个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中央要求,把人才作为科学发展第一资源,组织领导好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组织人事等人才工作部门的同志要认真学习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深刻理解建设人才强国的战略目标,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人才发展指导方针和人才发展的重点任务、重要举措,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落实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各项任务。各省区市和中央有关部门要抓紧编制本地区本领域人才发展规划,形成全国人才发展规划体系。要加强人才工作宣传,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对人才规划纲要的内容进行系列解读和深度解读,在全社会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