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军队开始驱散“红衫军”示威者

2010-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10日电(记者吴建友)从今天下午开始,泰国军队开始驱散占领首都曼谷部分路段的“红衫军”示威者,并与示威者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171人受伤,其中包括近百名军人与3名警察。

这是今年以来泰国军警与反政府“红衫军”发生的最大规模冲突,军队在驱散示威者时使用了高压水枪、催泪弹和

橡皮子弹,并向示威者鸣枪示警。阿披实政府发言人巴尼探说,政府采取行动的目的是为了恢复首都曼谷的正常秩序,使每个人都尊重法律。政府没有别的选择,只能采取行动保护法律。这位发言人称,政府将依法按照国际惯例谨慎处理当前局势,逮捕带领示威者阻碍交通和妨碍民众生活的“红衫军”领导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