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全民阅读论坛”在深圳图书馆盛大开幕

2010-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4月10日电(记者柳霞)今天以“保障阅读权利,享受阅读快乐”为主题的第四届“全民阅读论坛”在深圳图书馆盛大开幕。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五个世界读书日奏响序曲。此次论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深圳图书馆承办。来自全国图书馆学界、出版界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推广全民阅读,营
造书香社会献计献策。

论坛召开期间,来自深圳基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如何给少年儿童提供全面的阅读指导,引导儿童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的宝贵经验。上海图书馆介绍了如何办好图书馆讲座,使图书馆成为“城市教室”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国家图书馆工作人员则深刻阐释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图书馆如何从事社会教育工作。来自台湾的学者根据5・12汶川地震和去年台湾发生水灾后通过绘本书目疗法重建儿童心理健康的案例,说明阅读在儿童心理健康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作为此次论坛的重要组织者,中国图书馆阅读推广委员会昨天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成立了包括阅读文化研究委员会、推荐书目委员会、图书馆与社会阅读委员会等十五个专业委员会,并就今后五年对传承经典、传播知识、引领阅读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同时,“全民阅读网”(h ttp //w w w .ch in e se all.o rg )正式开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