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企最大的社会责任是做大做强

2010-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温源)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今天召开的中粮集团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指出,中央企业必须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履责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取信于民,对人民负责。

李荣融说,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主要有四条,一是坚持主业,做大做强,这也是央企最大的社会责任所在

;二是要依法经营、依法纳税;三要生产出优质、安全的产品履行对社会的承诺,成为行业的表率;此外要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弱者。

作为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国有企业,中粮集团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董事长宁高宁表示,中粮集团履行社会责任主要体现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证食品安全,以及通过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带动农业产业化升级,帮助广大农民增收。2009年,中粮集团粮油加工总量达1600万吨,粮库仓容300万吨,中央储备粮储备能力175万吨,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