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黄金部队积极为旱区找水

2010-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蔚浩杰)4月9日下午17时,黄金部队抗旱找水一线再传捷报,在云南弥渡县寅街镇寅街中学附近勘测的3号水井成功出水,经专家检测水质优良。这是黄金部队在云南旱区打出的第二口水井。黄金十支队支队长易宏文介绍说,该水井深48米,日出水量200立方米,能有效缓解4600余人的饮水急难问题。

西南

干旱以来,武警黄金部队组建3个钻井抗旱突击队、两个地下水源勘查技术组和3个预备队,携带高科技设备深入云南旱区一线找水打井,共找到适合打井的水源10余处。他们还针对长时间干旱极易引发洪涝灾害的实际,加大防洪隐患排查力度,对易引发地质灾害的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进行监测,为地方政府和群众做好预测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