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送电影下基层公益放映活动启动

2010-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殷泓、李韵)继2009年在河南等6省的30个城市免费放映国产优秀电影受到广大基层群众热烈欢迎后,“百花放映”公益放映活动今年将再赴河北等9省的50个城市,为当地老百姓送去更多的免费电影。

这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百花放映大宝有约――2010送电影下基层公益放映活动”启动仪式上得知的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百花放映办公室主办,中国文联、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妇基会支持,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协办。

据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康健民介绍,去年,“百花放映”活动在半年时间内放映了5000余场公益电影,受益人数达百万人。今年的公益放映活动将从即日起至7月,在河北、河南、山东、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四川、广东9省的50个县(市)、乡镇同步进行。届时一批著名电影导演、演员将作为公益放映大使,到基层放映现场与当地群众见面和互动。

据了解,活动主办方将从《建国大业》、《铁人》、《斗牛》、《十月围城》、《三枪拍案惊奇》等十余部优秀国产影片中任选两部进行免费放映。“这些影片在公映时就受到观众的普遍欢迎,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放映活动,让更多没走进影院的群众在露天广场上感受电影所带来的艺术魅力。”康健民表示。

来自襄樊市农村数字电影院线代表乔素兰说,作为一名基层电影工作者,她深刻感受到基层群众对电影文化的需求与期盼,让基层群众看到、看好电影是亟待解决的问题。“‘百花放映’这样的惠民工程,正好满足了广大基层群众看电影的实际需求,同时又让更多的人共享了新时期文化发展的成果。”

不少演员代表也出席了启动仪式,以此表达他们对放映活动的支持。演员侯勇去年回老家时曾“偶遇”露天免费放映活动。“农民群众对电影的欢迎和渴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员佟凡也表示:“老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电影工作者的责任,我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支持‘百花放映’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