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主席向波兰众议长致唁电

2010-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0日就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在飞机失事中遇难向代行总统职权的波兰众议长科莫罗夫斯基致唁电。

胡锦涛在唁电中说,惊悉贵国总统卡钦斯基及随行人员在斯摩棱斯克飞机失事中不幸罹难,我深感悲痛,谨代表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对卡钦斯基总统和所有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向他们

的亲属和波兰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

同日,温家宝总理和杨洁篪外长也分别向波兰部长会议主席图斯克和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发了唁电。

又讯: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10日莫斯科时间10时50分(北京时间14时50分)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市附近坠毁,机上132人无一生还。

这架专机当天上午从波兰首都华沙飞往斯摩棱斯克,在距离斯摩棱斯克“北方”机场约300-400米的地方坠毁。俄媒体援引波兰外交部的消息说,机上除总统夫妇外,还有总统办公厅主任、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等多名波兰军政高官和波兰大主教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波兰代表团此行是为了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卡廷”事件遇难者纪念活动。

代行总统职权的波兰众议院议长科莫罗夫斯基10日宣布举行为期一周的“全国哀悼日”,悼念当天在飞机失事中遇难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其随行人员。(本报驻布拉格记者任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