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中国的瘟疫大夫》在维也纳出版

201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图为该书作者卡明斯基教授在首发式上讲话。本报记者方祥生摄

本报维也纳4月11日电(记者方祥生)

《在中国的瘟疫大夫――海因利希・耶特曼医生的惊险人生》一书,日前在奥地利议会大厦举行该书首发仪式。奥地利国民议会副议长诺伊维特女士、奥地利联邦议会副议长希默尔、中国驻奥大使吴恳等出席了该仪式。

海因利希・耶特曼博士是奥地利大夫。上世纪20-30年代,他的足迹遍布中国的东北和西南,在哈尔滨、延安等地工作,与毛泽东进行过交谈。他拯救了数以万计的中国流行病患者,为控制流行病在中国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格尔德・卡明斯基教授根据耶特曼大夫本人日记编撰的《在中国的瘟疫大夫――海因利希・耶特曼医生的惊险人生》,将这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一呈现给读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