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满春街营造绿色社区

201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朱素芳、梁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4月11日电今天上午,武汉市江汉区满春街杜鹃节暨“都市田园”春之圆舞曲展示活动举行。9时,由社区居民评选出的“葡萄之星”、“园艺之星”等绿化能手们依次上台,领取了街道办事处颁发的证书和奖品。随后举行的“都市田园”论坛上,社区志愿者、外来务工人员、专家学者和绿化爱好者们欢聚

一堂,围绕深化社区建设、改善社区环境以及营造和谐邻里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满春街地处武汉市汉正街商业闹市中心,是典型的“商住合一”老城区,近年来,社区居民利用屋顶、平台、墙面等立体空间种植花草瓜果,探索出了一条“街道、社区、志愿者协作供给社区绿化”的新模式。不仅有效地推动了社区建设,还极大地增进了社区的和谐。近几年,满春街小夹社区先后获得了“全国敬老模范社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