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门头沟区引进29名博士挂职

201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门头沟的水岸经济发展如何借鉴国际经验?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建设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低碳农业与永定河绿色生态建设如何更好地结合?日前,来自北京西城区、崇文区、中国农大及门头沟区的30余位博士和博士后共聚“京西发展博士论坛”,围绕“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探究”发表了

建议和意见。

据门头沟区科委副主任顾慈阳介绍,“博士论坛”是去年5月由在门头沟区工作和挂职的博士生和博士后自发组织成立的,是一个汇集区内、区外博士等高知人才的开放性平台。论坛依托首都教育、智力和科技资源的优势,吸纳区内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及本市乃至全国关注门头沟区发展的博士参与,同时还邀请区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参加,就该区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为该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近年来门头沟区十分重视优质人力资源的整合和开发,确立了“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打造京西人才生态圈”的发展目标,通过优化人才发展和服务环境,吸引了更多的人才。从2007年下半年至今,该区共引进29名博士和博士后到关键领域或重点单位挂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