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企业平均寿命仅2.9岁

201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国平)目前我国注册的中小企业有4000万家左右,但平均寿命仅2.9岁,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王建翔日前在“聚成引进战略投资新闻发布会暨中小企业科学发展研讨会”上透露的。

王建翔说,大部分中小企业员工素质不高、创新能力弱、开拓市场手段欠缺等是造成这一

局面的重要原因,突如其来的国际金融危机使得中小企业高度依赖进出口、高度依赖投资的深层次矛盾集中出现。他认为,当前中小企业必须苦练内功,创新企业管理模式,因为没有中小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就无法实现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当天在京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联想投资公司、和君咨询公司共同向深圳聚成企业管理顾问公司注资近亿元,推动企业管理咨询培训业的健康发展。王建翔表示,民间管理培训机构的规范与完善将对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