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永图:给企业代表设置营业额门槛不是好办法

201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孙志平、王晖余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11日电(记者孙志平、王晖余)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论坛给企业代表设置营业额门槛不是好办法,应该以参会企业的质量和认真程度为衡量标准。

本届论坛由于企业界代表的报名情况远超预期,论坛秘书处便提高了报名企

业注册门槛――年销售额必须在10亿元人民币以上。

龙永图说,衡量一个企业代表能不能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不能以营业额为标准,而是看企业代表的质量和参加会议的认真程度。

龙永图说,今后应跟踪每个企业代表在论坛上的表现,“如果有些代表只是来博鳌转一圈,一些分论坛都不参加,那他下次报名时就不在优先之列,这样才能使积极参与论坛活动、真正从论坛活动中受到教益的企业有更多机会参加。”

此前,龙永图曾表示:“中国企业家已经开始成熟,他们希望通过论坛了解世界,设置营业额门槛使论坛把很多中小企业排除在外,使我们非常难堪。”

龙永图说,论坛要继续把企业作为主要关注点,今后要考虑设置专门议题探讨中小企业发展、成长等问题。他还透露,他将于今年7月卸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职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