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闭幕

201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慧敏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11日电(记者周慧敏)为期三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11日晚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

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论坛围绕“绿色复苏”就亚洲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亚洲区域金融合作、新兴经济体比较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务实的探讨。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携手推进亚洲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

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阿富汗副总统哈利利、东帝汶副总理古特雷斯、柬埔寨国务大臣兼计划部大臣蔡唐,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等2000多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01年在海南博鳌成立。作为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目前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亚洲及其他地区政治、工商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