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网民戒烟状况调查启动

201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网民戒烟状况调查”日前在京启动。“戒烟者为何屡战屡败”成为与会者普遍关注的问题。

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烟草或健康学组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胡雪君教授指出,吸烟者从决心戒烟到要最终戒断会经过许多关口,“戒断综合征”是其中最“险要”的一关,此时戒

烟者会表现出烦躁、紧张、失眠、头痛等一系列“戒断症状”。究其原因,这些“瘾君子”从本质上讲是患上了烟草依赖性疾病,他们的躯体对烟草中的尼古丁产生了依赖。目前大众对于科学戒烟的知识掌握得很有限,很多人甚至误以为戒烟能否成功是由意志品质决定的,这种说法既不科学、对戒烟失败者也很不公平。据了解,此次调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和生命时报社主办,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支持。网民可通过登陆网址http://health.sohu.com/s2010/jieyantaidu/参与调查活动,其结果将于今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前夕公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