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健康日”卫生部号召大众“动”起来

201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葛宗渔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4月7日至11日是“世界健康日”,为响应世界卫生组织2010年以“城市化与健康”为主题的“世界健康日”相关号召,卫生部、中国记协、可口可乐(中国)在北京朝阳公园共同举行了“健康北京‘动’起来”的快步走活动。

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毛群安说

,“世界健康日”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保持和增进健康的意识应该贯彻到每一天中。2010年卫生部将推出系列活动,呼吁城市居民应当均衡饮食、增加运动,多走路出行,保持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也呼吁城市在建设过程中为市民健康出行提供便利――比如保持步行道和自行车道的畅通、改善步行环境,在适当的道路或公园设置步行路线等,让“健康中国‘动’起来”。这样不仅保持了市民的身体健康,还能够为节能减排、低碳出行、改善城市环境有所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