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家口风电装机全国第一

201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李晓明、刘永刚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通讯员李晓明、刘永刚)近日国家风电信息管理中心公布了2009年度中国风电建设成果统计报告,张家口市2009年底已建风电场建设容量达到190.6万千瓦,荣登全国第一位,成为全国风电装机容量第一市。

近年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抓住国家扶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将风电产业

作为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陆续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先后引进了国电、华能、大唐、中节能等大公司、大集团落户。2007年,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在该市坝上地区实施;2009年,第二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在该市正式启动,该市成为全国首个建设双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地区。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在建和前期风电场项目68个,总容量523万千瓦。

在风电开发中,张家口市坚持走优势资源产业化发展之路,在挖掘本地机械制造企业生产潜能的同时,主动与国内机械设备制造强企接洽合作,浙江运达风电机组下线和三一张家口风电产业园项目落户使得该市具备了本地生产风电全套设备的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