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屎壳郎:最强壮的昆虫

201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屎壳郎因推粪球而闻名,但直至最近,科学家才以数据证明它们是地球上已知的最强壮昆虫。

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生物科学》(Proceedings of the R oyal Society,SeriesB)近日刊登伦敦大学和西澳大利亚大学研究

者联合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说,可监测到的数据显示,蜣螂目中的雄性食粪金龟最多可推动相当于自身体重1141倍的粪球。

报告形象地比喻,雄性食粪金龟之强壮好比一名体重70千克的人推动80吨重物。目前,世界上已知相对力气最大的动物是一种螨,这种螨的力气比雄性食粪金龟略大。但在昆虫界,没有任何昆虫可与食粪金龟比强壮。

据新华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