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基础软件瞄准IT架构市场

201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随着云计算、SOA(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等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以及企业需求对快速响应的迫切要求,目前IT的运行环境正在发生剧烈变化。越来越多的应用、更复杂的数据、异构的系统平台、跨系统和跨组织的业务流程优化等,这些要求最终都需要更灵活可靠的企业架构来实现。而为客户提供企业架构服务不仅需要有产品和技

术,更重要的是要有整体企业架构咨询和实施方法论。近日,我国基础软件企业金蝶中间件公司正式发布了包括云计算版中间件、企业服务总线、业务流程管理、门户平台等在内的一系列新产品及系列解决方案。此举标志着金蝶中间件将从产品型向服务型企业转型,实现从单一的产品供应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变,目标指向国内企业IT架构市场的龙头。

业内人士表示,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性从IBM、Oracle近年不断发生的并购可见一斑。以金蝶中间件为首的国内基础软件企业在某些产品上已经具备了与之抗衡的实力,但未来的市场竞争将是整体方案能力的竞争,国产基础软件品牌在这方面发展空间巨大。

(张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