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元区财长同意出资300亿欧元救助希腊

2010-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4月11日电(记者何农)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11日通过电话会议决定,将拿出300亿欧元资金支持希腊走出危机。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元区所有国家都将参与这套救助机制,第一年的贷款总额为300亿欧元,其后再有需要将另行协商。贷款为3年期固定利率贷款

,利率为5%,比希腊目前超过7%的市场融资利率要低。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在发布会上说,欧元区财长12日还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商讨联合救助的细节。雷恩透露,欧元区国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出资比例大致为2比1。

容克强调,希腊并没有要求启动这套救助机制,欧元区财长进一步敲定细节只是作为预案,以平息市场担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