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域天堂》将携青海藏文化亮相首都

2010-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斯敏、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神圣庄严的梵音吟唱、风味独特的藏传佛教舞蹈、奇丽静谧的高原风光……一台融合了夏都西宁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的大型音画舞蹈诗――《天域天堂》将于5月3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

该剧以青海家喻户晓的藏传佛教大师宗喀巴为原型,讲述了宗喀巴脐血润土、生发菩提

的传奇诞生,毕生徜徉佛法的成长历程,以及母亲送儿求学、母子遥思相念的感人故事。剧目分为序幕、天意、天域、天堂、尾声五个篇章。为了保证作品的原汁原味,主创人员用了数年时间下西宁民间采风,广泛搜集原生态艺术元素,并收集了近3000件藏族服饰服装。届时,观众可以欣赏到六弦琴、大法号等神秘的西藏乐器,以及藏族地区最典型的多种民间歌曲、民间舞蹈。据该剧总导演、舞蹈艺术家高度介绍,《天域天堂》自2009年5月首演以来,已在省内外演出89场,反响热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