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压力缓解 效果初显

2010-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城 通讯员 杨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今天,是北京市属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错峰上下班的第一天。从今天开始,北京市属各单位工作日的作息时间将由8点30分至17点30分调整为9点至18点。记者今天早上从首都交管部门了解到,错峰上下班第一天早高峰北京全市道路交通总体运行平稳,整体交通状况好

于上月同期,7时至8时城区主要环路联络线速度提升6.3%,流量高峰出现时间推后30分钟。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是周一,今天首都早高峰依然显示出以往周一早高峰车流量大的特点,但从早高峰整体情况看,采取错峰上下班措施能从时间上有效分流高峰车流,效果是好的。据首都交管部门科技监测数据显示,7时至9时,各项检测指标环比3月周一同期均有好转,城区主要道路流量环比降低了1.5%,城区主要道路车速环比上升了1%。

为了配合此项措施的顺利实施,交管部门在早高峰时段启动了交通疏导方案,加派警力增加巡逻,维护北京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加大了对学校周边的专项维护措施,在学校周边地区进行分流疏导,加强警力维护措施,保障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正常。

据了解,错峰上下班措施不仅被北京市属单位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广大首都市民的支持。很多人不仅改变了作息时间,也改变了出行习惯,选择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的市民比例增长较为明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