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演艺活动筹备就绪

2010-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12日电记者余传诗从上海世博会文化演出活动首批节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世博会文化演艺活动节目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目前,已纳入节目表编排的世博会园区内活动场地的节目总数为807个,总场次17288场。其中,组织者组织的节目数为24个,场次为11621场;参展者组织的节目数为783个,场次

为5667场。

上海世博会组织方组织的活动是每天园区的“重头戏”:围绕上海世博会主题量身定做的原创舞台剧《城市之窗》,用室内大型奇景装置和演员特技表演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爱与和谐的故事;在世博园区进行的欢乐盛装大巡游荟萃了世界各国巡游团队的表演,渲染欢乐和谐的节庆氛围;为调节人流,组织方还专门设计了排队等候类活动――“城市广场艺术节”,世博会期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多支街头表演团队,将在世博会园区内重点排队等候区域和人流聚集地即兴表演小型节目。

国家馆日及荣誉日活动历来是世博会活动的亮点。目前,在确认参展的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中,有159个国家和15个国际组织申报了举办国家馆日及荣誉日活动文艺演出,节目总数近240个,数量为近几届世博会最多。西班牙的弗拉门戈舞蹈、俄罗斯的马林斯基芭蕾、英国的伦敦爱乐交响等大批国宝级艺术团体将参演世博。其中,法国、捷克、西班牙、英国和德国等许多国家的艺术团体都为上海世博会专门创作了节目,将在园区内进行首演。

国内31个省区市和港澳地区也申报了167台节目,涉及舞台(广场)演出、互动展示和巡游表演。大部分省区市都选送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街头表演节目。此外还有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从上海各区县遴选的18台符合园区表演要求的社区市民节目,展示上海社区特色文化和市民风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