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市被列为全国首家专利巡回审查工作试点

2010-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梁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4月12日电今天,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武汉市去年知识产权工作的整体状况,并发布了《2009年武汉知识产权状况》白皮书。白皮书以中英文对照的形式,全面介绍了去年武汉市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文化建设所取得的进展,以及市政府进一步加强专利管理、商标

监督管理和保护、著作权保护、音像市场治理整顿、打击盗版及知识产权犯罪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2009年,武汉市在专利、商标、版权、文化市场知识产权、商贸知识产权的管理与保护,以及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方面均切实采取了多项措施。全市范围内,还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年和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先后批准武汉为全国首家专利巡回审查工作试点,批准武汉东湖高新区为国家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批准武汉市知识产权局纳入全国首批“5・26”工程,并批复同意武汉大学等6家单位进入“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