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今年三千大学生接受创业培训

2010-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4月12日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今天发出通知,要求新疆各大中专院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培训效果,发挥培训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实现全年大中专院校3000名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的目标。

此次下发的通知要求新疆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为大中专院校提供教材、师资、创业指导等技术支持和服务,并建立和完善相关政策,协调相关部门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确保为创业培训提供教学场地、培训专门师资、开展模拟实训等方式,支持和帮助学生参加创业培训。

通知要求,各级学校要结合学生所学专业,积极组织有创业愿望和创业条件的学生开展创业培训。加强创业意识的引导和开发,对适合创业的学生要重点培养,将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学生全部纳入创业培训范围,实现创业培训全覆盖。各地要加大创业培训扶持力度,提高创业成功率。各地还要建设认定创业实训基地,为大中专院校学生提供创业见习、咨询指导等服务。有条件的地区和院校推行模拟公司创业实训,为大中专院校学习搭建创业实训平台。建立本地区创业项目资料库,完善项目开发、征集、论证、展示和推介等工作机制,帮助大中专学生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创业项目,实现成功创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