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部非遗题材影片《爱在廊桥》开拍

2010-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寿宁4月12日电寿宁北路戏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寿宁木拱廊桥营造技艺则是世界“非遗”。然而,直至目前,它们还养在深“山”无人识。为弘扬和宣传这两样文化瑰宝,我国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故事影片《爱在廊桥》今天在闽东山区县寿宁开拍。

影片《爱在廊桥》以北路戏和廊桥文化为原型,讲

述了北路戏剧团演员林福坤、林长天、依妹、阿旺、秀莲等新老两代北路戏艺人对北路戏艺术的执着坚守和凄美感人的爱情故事,表现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保护以及高尚的人格。作品的价值取向积极昂扬,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影片由福建寿宁县委县政府、福建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国家一级导演陈力执导,徐守莉、吴兴国、姜大卫等著名演员在片中饰演男女主角。

“当年的电影《刘三姐》让人们记住了壮族山歌,《阿诗玛》则让云南歌舞家喻户晓。我们希望,借助电影《爱在廊桥》,让山区寿宁的北路戏、廊桥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寿宁县委书记李海波这样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