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开始正式访问德国

2010-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德国德累斯顿4月1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12日下午抵达德累斯顿,开始对德国的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向德国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德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高层保持密切接触,经贸合作日

益扩大和深化,双方在人文领域的交流成果显著。

李长春说,中德关系发展面临新机遇,期待通过此访同德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中德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加深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

李长春表示,德国十七世纪伟大哲学家、思想家莱布尼茨曾说过,中德两国文化各有千秋,具有平等地位,应相互学习,相互补充。他表示相信,本着这一精神,这次德国之行将为进一步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合作作出应有贡献。

德国萨克森州政府官员、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等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应德国、土耳其、沙特阿拉伯、罗马尼亚、爱尔兰和黑山六国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2日离开北京,开始对上述国家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陪同李长春出访的有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文化部部长蔡武,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