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细微之处显真情 务实之举见作风

2010-04-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胡锦涛主席今年首次出访,率先简化礼宾程序,抵离往访国时不再举行迎送活动。这一措施的实行,引起了各方面热烈反响。

这些年来,每逢我国领导人到访,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等都会怀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踊跃到机场、饭店等地热情迎送,一幕幕感人场面成为人们心中的美好记忆。但海外同胞放下繁忙的事务和学业

参加迎送活动,也难免会对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一些影响。胡锦涛主席对海外同胞十分体谅,指示对出访迎送安排进行简化改革,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和爱护,使大家深感温暖、深受感动。

新华社短评

近年来,中央根据国际惯例和国内实际,坚持“务实、精干、节约”的原则,对领导人出访礼宾安排、新闻报道等进行改革,不断出台和完善具体措施,如取消离抵京送迎仪式,精简出访随行人员,限定新闻报道篇幅……一项又一项改革措施既具体细致,又扎实有效,受到了各方面的广泛欢迎。这次胡锦涛主席带头简化出访迎送安排,是中央一贯倡导的礼宾改革的继续,是适应新的国际形势对礼宾工作作出的新调整,进一步彰显了我国务实开放的国家形象。

细微之处显真情,务实之举见作风。简化出访国外迎送安排,看似简单细微的一个变化,却折射出党和国家领导人以人为本的理念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当前,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刘东凯、孙承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