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瓦努阿图总理纳塔佩

2010-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瓦努阿图总理纳塔佩。

贾庆林说,中瓦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中瓦建交以来,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积极发展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支持。事实表明

,中瓦关系的发展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和促进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稳定和发展。

贾庆林表示,当前中瓦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面临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中方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发展中瓦友好合作关系,愿同瓦方一道,继续在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经济上真诚合作、共同发展,在多边事务中相互协调、密切配合,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贾庆林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纳塔佩表示,瓦中有着长久友好关系历史。瓦方真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各方面给予瓦努阿图的支持和帮助。他说,瓦努阿图政府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瓦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加强与中国在治国理政经验方面的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