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梅戏《严凤英》展示大师魅力

2010-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苏丽萍)今天是黄梅戏艺术大师严凤英诞辰80周年,正在排练中的大型原创黄梅戏《严凤英》剧组在京为严凤英举办了纪念活动。他们要以这部讲述大师生平的《严凤英》,来缅怀这位辞世42年的戏剧前辈。

本次由吴琼主演、中国广播艺术团等打造出品的大型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

将于6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该剧以上世纪50年代严凤英的表演艺术日趋成熟并达到顶峰这一时期为背景,展示她的人生经历,描述她艺术创作与情感的交织。此剧汇聚了京、沪、皖三地高手,主演吴琼和黄新德,都是黄梅戏演员中屈指可数的名家。该剧由曹其敬任总导演,编剧和导演分别由王新纪、徐春兰担当。据悉,在北京举行纪念活动的同时,严凤英的家乡安徽今日也同时举办了一场名为《天上人间唱黄梅》的纪念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