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制裁和施压无法根本解决伊核问题

2010-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孙奕 王宇丹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3日表示,中方认为制裁和施压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伊朗核问题。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伊核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中方支持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反对伊朗拥有核武器,中方支持双轨战略,始终认为对话与谈判是妥善解决伊核

问题的最佳途径。

她表示,中方一直本着负责任态度,积极参与国际社会为解决伊核问题所做的外交努力。作为六国机制成员,中方已经并将继续参与安理会有关讨论,以寻求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办法。

“我们认为安理会有关行动应该有助于实现局势转圜,有助于推动通过对话与谈判妥善解决伊核问题。”姜瑜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