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开工

2010-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慧)2010年4月13日,事关河北发展全局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邯郸至石家庄段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河北境内的所有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介绍,先期开工的京石段应急工程顺利建成并向北京应急调水。天津干线河北境内

工程2009年7月开工并有序推进,在建工程的征地拆迁任务大部分已经完成,建设环境不断改善,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氛围进一步得到深化。邯石段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关河北发展全局的关键工程。邯石段工程的开工建设,标志着继京石段工程建成和天津干线河北境内工程开工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河北境内已全面开工建设,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以北连线建设的目标全面实现。

南水北调中线年调水规模130亿立方米,将重点解决北京、天津、石家庄等沿线20多座大中城市的缺水,并兼顾沿线生态环境和农业用水。邯石段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贯通后向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输水的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