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

2010-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郝亚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

李克强说,中加同为亚太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前景。今年是中加建交4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加强各领域对话、交流与合作,增

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是能源资源生产和消费大国,将在坚持立足国内保障供给的同时,不断加强同相关国家的互利合作,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拿大资源丰富,技术和管理先进。中加资源合作有利于国际矿业市场健康发展。双方应抓住世界经济调整变革的机遇,深化合作,推动资源生产和消费良性互动,投资与贸易相互促进,实现双赢。中方赞赏克雷蒂安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加关系所做贡献,希望继续发挥影响,推动双方务实合作。

克雷蒂安表示,中国对世界经济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发展对加方也是巨大机会。愿继续积极推动双方矿产、金融等领域合作,实现资源和市场优势互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