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每年尚缺13万支治疗血友病的药物

2010-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今天从卫生部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我国内地每年可生产27万支治疗血友病药物凝血因子,按国际标准测算,满足中国内地患者临床治疗,尚缺少13万支。

据了解,2010年4月17日是第21个“世界血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努力实现人人享有治疗”。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透露

,随着医疗保障制度的完善和临床诊疗水平的提高,血友病患者替代治疗的需求越来越大,临床治疗该病的凝血因子药物供应日趋紧张,特别是2007年以后,个别地方出现了一药难求的现象。卫生部将与有关部门继续合作,建立血友病病例信息登记管理制度,优化凝血因子类药物生产供应体系,以充分满足血友病患者的用药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