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监控平台跨省互联

2010-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今天宣布,“上海世博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正式开通。该系统将为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也标志着我国道路运输信息化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重点营运车辆是上海世博会道路运输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交通运输部组织建设的重点营运

车辆联网联控系统有效整合了各省(区、市)现有车辆动态监控资源。全国监管平台负责跨省营运车辆信息的数据交换,省级监控平台负责本省(区、市)营运车辆监控,从而实现平台间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世博会期间,全国监管平台将把外省入沪运输车辆的卫星定位数据、车辆运政数据实时传送给上海监控平台。上海监控平台收到后,将其转入自有系统,并连续监控外省车辆在上海的运输情况。世博会期间,外省运输车辆进入上海区域将经过检查闸口,稽查人员可以通过无线手持终端迅速查询到该运输车辆及所运货物信息,包括货物种类、名称、运量、运输时间、出发地、目的地等。在信息确认无误后,该运输车辆可以进入上海,否则将被拦截。如果该运输车辆在上海境内出现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进入上海市世博园、人民广场等禁行区,或发生交通事故时,上海监控平台将自动报警,公安、安监等有关单位可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