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藏族传统乐器奏响京城

2010-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以指挥边巴为代表的西藏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走进国家大剧院,将于4月16日演出一场民族风情浓厚的交响乐。记者从今天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爱乐乐团组建于2002年,乐团共有演奏家65人,大部分是土生土长的藏族人。

4月16日的演出对西藏爱乐乐团来说,不仅是首次进京演出,更是第一次集体走出西藏,一系列藏族传统乐器――丁夏、扎木念琴、铜钦、毕旺琴、达玛鼓等将集中亮相。据了解,这些乐器大都是从藏传佛教寺院和西藏民间搜集来的,每一件都沉淀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民族艺术特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