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紧急部署玉树地震救援工作

2010-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罗旭从公安部获悉,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公安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开展地震救援处置工作。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正在积极开展救援。地震发生后,青海全省消防部队立即进入一级战备状态,除了玉树消防支队54名消防队员就地开展救灾外,青海消防总队已调集188名消防官兵

驰援灾区。

公安部已采取紧急措施:公安部指挥中心与青海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玉树县公安局随时保持联系,及时了解现场最新情况,研判灾情。截至14日下午17时,公安部已紧急调遣甘肃150名消防特勤、150名特警,于14时前携带生命探测仪、搜救犬等救援工具,摩托化开进,急赴灾区救援;从广东、四川急调600名消防特勤,携带200台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等救援设备,乘民航包机于16时飞赴灾区;从四川急调300名特警携带救援工具,摩托化开进,驰援灾区;组织160人的公安边防医疗队,携带医疗器械,乘包机于今晚赶赴灾区;急调3辆移动指挥车及其他卫星通信工具驰援灾区;西藏消防总队60名消防官兵、6辆救援车正在赴灾区途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