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震区空中通道已打通 玉树机场可继续使用

2010-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震情就是命令!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民航局立即启动了应急响应。目前,民航已利用短波无线电台建立了玉树机场与外界的联系。14日下午3时23分,由民航西北管理局副局长乔新山驾驶的首架空客A319救灾飞机由西宁顺利飞抵玉树机场。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3架次救灾飞机抵达玉树,运送民航

、武警、医疗等救灾人员272人,各类救灾物资5450公斤。后续运送救灾人员和物资的专机正从成都、广州、昆明、济南紧张调运中。

据了解,玉树到西宁有820多公里,路上要翻越巴彦喀拉等3座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山,有约一半路程在海拔4000米以上行驶,长途班车需要近20个小时。在这种情况下,玉树机场是否能正常起降,对赢得救援时间尤为关键。目前,玉树机场无人员伤亡,机场已对保障能力进行了初步的评估,除有线通信和外部供电中断外,其他设备、设施未明显受损,机场与外界的无线电通信、自身应急供电基本正常,机场可以继续使用。

据介绍,震中距离玉树机场30公里,由于机场外部供电中断,目前靠2台800千伏安油机应急发电,储备柴油只能维持17小时左右。为确保空中救援通道畅通,民航局空管局已火速从西北地区组织一批骨干机场管制员、设备维修人员,携柴油、卫星电话等物资赶赴玉树机场。

民航局要求民航西北管理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组织相关单位应对地震灾害,全力配合当地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民航西北管理局已派出工作组前往西宁组织、协调应对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