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交通运输部全力“保通”

2010-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交通运输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应急救援工作。

来自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和青海交通运输厅、公路局的消息,玉树县城、

结古镇震感强烈,大部分房屋倒塌,电力、电话、广播电视信号中断。1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高宏峰副部长赶赴灾区指导有关救援工作。

据介绍,截至17时,G214线西宁至结古镇道路通行基本正常,其中雁口山至嘛呢石堆段发生多处山体塌方、滑坡,只能半幅通车;结古镇以北当卡寺附近(K810处)出现约4000立方较大山体滑坡,经抢通现车辆已可以通行。玉树结古镇环城路两座大桥梁板错位,路面出现10厘米宽裂缝,交通中断。此外,县道巴塘至囊谦段道路通畅,沿线有零星塌方和落石;而S308结古至治多、曲麻莱段和S309结古至杂多段的道路情况正在了解当中。

截至17时30分,G214线西宁至玉树段通天河大桥(K774处)经技术人员检测,已经发现裂纹,目前可确保运送物资车辆单车通行,当地公路管理部门已经对该桥进行全程监控,将视桥梁情况看是否管制交通,交通运输部已经部署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做好钢架桥准备工作,桥梁技术专家已赶赴现场进行桥梁安全隐患检测。一旦大桥出现问题,将即刻启用战备钢架桥以保障救灾物资运输通道的畅通。交通运输部公路信息服务网(w w w.chinahighw ay.gov.cn)将即时发布有关灾区的路况信息。

据了解,未来三天,灾区最低气温在零下2℃至零下4℃之间,最高气温在13℃至15℃之间,以多云天气为主,16日多云间阴,会有一点零星小雪。有关专家指出,未来三天基本没有不利于救援工作的恶劣天气。

链接

地震灾区抢险情况

(来自交通运输部信息快报,截至14日17时)

青海:各地的武警正从西宁和格尔木两个方向迅速向玉树集结,目前总共出动兵力3700名,现场已经到达是600名兵力,正在参加当地抗震救灾,目前灾区缺少医疗救护人员及大型挖掘机械,有关部门正在往灾区调集大型救援设备。

四川:玉树地震震中距四川边界约65公里,地震发生时,四川甘孜州石渠县、白玉县、德格县等震感较为明显,特别是石渠县和白玉县震感非常强烈。目前已知石渠县真达乡有部分房屋开裂严重并有部分倒塌,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目前已经派出救援队伍赶赴玉树灾区。

西藏:西藏昌都地区震感强烈,那曲东三县部分地区有震感,目前没有发现重大破坏,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了解中。离玉树州最近的西藏公安消防总队昌都支队地震抢险救援队伍已于14日10时出发前往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救援队伍携带有雷达生命探测仪、蛇眼视频生命探测仪和卫星通讯设备等地震救灾专业设备,迅速投入抢险救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