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空军和兰州军区官兵投入抗震救灾

2010-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4月14日晚,中国国际地震救援队乘坐两架空军伊尔-76运输机,抵达青海玉树机场。

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特约记

者舒春平通讯员齐明宇)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14日早晨发生7.1级地震后,武警部队组织3600余名兵力投入救援。截至发稿,已抢救转移群众650名,从废墟中救出73人。

灾情发生后,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政委喻林祥坐镇作战指挥中心,部署兵力展开抗震救灾。武警青海总队总队长谢才书带领总队前指赶到一线指挥救援。武警青海总队玉树州支队和第四支队600名官兵就地投入抢险。武警青海总队一支队1000名官兵、23名医护人员,武警青海总队第四支队900名官兵携带200多台车辆,武警8650部队1100名官兵已火速奔赴抢险一线增援。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国文通讯员肖海洪)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在空军司令员许其亮、政委邓昌友指挥下,空军所有的运输机立即做好应急出动准备,1500名空降兵官兵和100名伞兵已做好随时出动执行救灾任务的各项准备。据悉,14日13时13分至21分,两架伊尔-76运输机从湖北当阳机场紧急起飞,前往北京南苑机场,空运国家地震救援队110人,以及9条搜救犬、2台救援车。另外,还有一架伊尔-76运输机13时27分从湖北当阳机场紧急起飞到成都太平寺机场,空运100名地矿勘测队人员和设备前往青海玉树机场。执行此次救灾运输任务的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从任务下达到飞机出动仅用了21分钟。

本报讯(特约记者魏春通讯员吕志强白子玄)兰州军区司令员王国生、政委李长才对青海玉树地震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救援行动,军区副参谋长王振国带领机关人员赶赴灾区现场指挥。

青海省军区某独立团1000多名官兵奉命紧急驰援灾区;青海玉树军分区在搞好自救的同时,组织400多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抗震救灾,搜救出70多名被埋人员。由骨科、普外、胸外、脑外等专家组成的兰州军区医疗救援队,携带3车价值30多万元的药品火速赶赴灾区。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地震救援队96名官兵也从陆路和空中抵近灾区实施救援。正在距震区190公里处执行任务的青海省某陆军预备役旅工兵营道路连54名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结古镇实施救援,这个旅的通信、工兵、医疗防疫等救援队208名官兵4月14日下午也投入到通信抢修、抢救伤员行动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