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谴责以驱逐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

2010-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13日电巴勒斯坦和一些阿拉伯国家13日谴责以色列驱逐约旦河西岸数千巴勒斯坦人的决定,指责以在巴领土实行“种族清洗”。

巴解执委会秘书长拉布当天在拉马拉说,居民在本国领土居住和迁移是国际公认的人权,以方驱逐西岸居民,企图减少巴领土人口、限制巴居民活动,侵犯

了国际公认的人权。他说,巴当局将紧急与阿拉伯国家磋商,制止以方的这一决定。正在叙利亚访问的阿盟秘书长穆萨和叙总统巴沙尔当天也指责以色列此举违背国际法,不利于中东和平及巴建国。

13日,以军方宣布开始核查约旦河西岸巴居民身份证件,未持有许可证或法律文件者,将被视为“渗透分子”而遭驱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