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法有法

2010-04-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书法有法――孙晓云书法作品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作者四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八十余件,这些作品展示了她坚实的传统帖学功底与鲜

明的个人书法风格。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当代名家书法集孙晓云卷》同时首发。

孙晓云出生于书法世家,三岁起便执笔习书,孜孜不倦五十余载。多年的书法学习与实践中,她不断探索书法艺术的奥妙。出于对文化、对历史的敬畏和责任感,孙晓云将她多年的摸索、思考与研究的成果,写成专著《书法有法》,该书已经四次再版。书中,孙晓云以笔法为轴心,在笔法与结构、章法之间建立了一种必然联系,同时,对古代重要的书法理论与批评术语一一进行阐释。她以自己的学书经历和独特的叙述手法释解了书法史的演变,对当今书法创作的审美取向起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孙晓云在全国书法展赛中屡获大奖。她是全国宣传文化系统首批“四个一批”人才,先后被授予“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2007年,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本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