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7届广交会展览规模创新高

2010-04-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4月15日电今天上午,伴随着第107届广交会开幕的乐声,美国跨国采购巨头路玛威LumaVue与广东LED高新技术企业深圳阳光富源公司、广州正本照明公司签下了8000万美元的采购大单。据悉,这是107届广交会开幕后成交的第一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陈朝仁表示,由于今年的国际经济环境较为有利,预计本

届广交会的成交量会超过上届。

广交会被视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据介绍,分三期举办的第107届广交会,共有23359家境内外企业参展,比上一届增加1039家;展位56915个,比上届增加近1000个,展览总面积达到113万平方米,企业参展规模和展览规模均创历史新高。据悉,本届广交会采购商邀请总量达86万户,比上届增长2%。

为了帮助出口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拓宽内贸企业采购渠道,本届广交会不再设立国内采购中心,而在有内销意愿的出口企业展位设特殊标志,国内采购商可自主上门洽谈业务。陈朝仁告诉记者,本届广交会邀请了8000家国内大中型超市进场采购。鉴于出口压力仍在不断加大,70%的国内参展企业愿意贴上内外贸对接标签,“两条腿走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