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土耳其主要媒体负责人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0-04-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坦布尔4月1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5日上午在伊斯坦布尔出席与土耳其主要媒体负责人见面会,发表题为《加强交流促进友好为中土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鼓劲加油》的重要讲话。

李长春说,我很高兴在访土期间与土主要媒体负责人及媒体界人士见面,并通过你们,向土耳其人民转达中国

人民的深情厚谊和良好祝愿。

李长春说,中土建交近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不断走向成熟和稳健。回顾这一历程,我们得出重要启示:秉承传统友好,深化政治互信,是中土关系发展的坚强保证;扩大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是中土关系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是中土关系发展的牢固基础;保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是中土关系发展的必然要求。

李长春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年的成就和经验。他强调,多民族、多文化的社会结构是中国繁荣进步的重要基础,也是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将继续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长春说,中土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两国媒体在推动中土友好和互利合作方面不仅肩负重要责任,也大有可为。他提出三点希望:一、继续发挥好信息桥梁作用,不断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应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各自民众客观、理性地认识对方国家,为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创造良好舆论氛围。二、继续从战略高度出发,不断为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做出新贡献。要多报道两国互利共赢的成果,为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鼓劲助威。三、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促进文明对话与和谐共存。应继续探索新的合作渠道和形式,力争成为推进不同文明对话、促进世界和谐、推进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

土耳其正发党副主席切利克在致辞中首先向中国青海发生地震表示慰问。他说,在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基础上,李长春此访为深化两国政治互信、推进双方在经贸、旅游、文化特别是媒体界的合作增添了新的动力。深化土中务实合作是两国政府、政党、企业和民众的共同愿望,相信土媒体已做好充分准备,将为实现这一愿望发挥积极作用。

李长春和切利克还共同见证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土“方向”电台共同启动中土文化旅游网的仪式。

土耳其主要媒体负责人、主流媒体记者等共100多人出席了见面会。

此前,李长春还亲切会见了土主要媒体的代表。他深刻阐释当前中土关系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殷切期望两国媒体发挥好传播资讯的平台、了解对方的窗口和加强合作的纽带作用。阿纳多卢通讯社总编等媒体代表表示,土各界高度关注李长春访土的各场重要活动,他们为两国航空部门达成增加航班和目的地的协议感到鼓舞,期待着赴华报道上海世博会,让土耳其人民更好了解迅速发展的中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