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启动

2010-04-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梁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4月15日电上午9时,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同组织开展的“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武汉举行。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湖北省省委副书记杨松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松表示,多年来,湖北省、武汉市把崇尚道德、学习模范、弘扬新风作为推

进经济发展、引领社会进步的有效方法,通过宣传先进典型、树立道德标杆,为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在武汉启动,对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新的动力。

王世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几年湖北省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要把“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作为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要精心组织“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把重点放在城乡基层,并不断丰富活动方式,力争把活动载体设计好,把组织工作做到位,把道德理念讲透彻,让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植根群众。

首场报告会上,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原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巡视员吴天祥,全国孝老爱亲模范、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06级学生谭之平,以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代表、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09级学生贾云芸、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道德模范、武汉东方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东林4位巡讲报告团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作了以“为人民服务永不退休”、“生活因感恩而精彩”、“永不断裂的生命之链”、“好兄弟心连心”为主题的感人事迹报告。武汉市直机关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学生及社区代表近600人聆听了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